close
IMG_0749.jpg
河馬六歲了 河馬妹三歲了 兩個難搞的漸漸變得沒那麼難搞
於是閒不下來的我又開始給自己和家人找事做
 
先是領養了COCO
聽到是受虐的 獨眼的悲憫之心油然升起
但這還不是領養的主要原因
壓倒我的  是去中途寶媽那邊看到她的"第一眼"
不知道為什麼  居然有被高壓電電到的感覺
或是  冰淇淋融化的感覺?
 
從COCO來我家以後
我就開始無法不去想動物繁殖場的問題
緊接著  賈老師的狗場事件爆發
媒體上重複播放著狗狗無辜無助的眼神
去狗場做志工的魔咒  就莫名的上身了
 
各位有去過狗場或收容所嗎?
賈老師狗場是我的初體驗
 
總之  狗場給我的第一個印象是驚愕的  下巴都快掉下來
與其說狗場   不如說是.....很髒的動物園
就是我們小時候去動物園看猴子獅子老虎大象
人還沒到就已經聞到一陣陣排泄物的味道
水泥和鐵絲砌的大約2-3坪大的牢籠大約有十幾個
每個關了2-8隻體型犬種性別不同的狗狗
警戒心強的就對我叫囂
膽小的就去躲在角落
穩重的就只是用大眼睛望著我
親人的甚至會搖尾巴舔人
IMG_0766.jpg 
 
而志工都是互相不認識的人
沒什麼大不了  很快就熟了
因為大家腦袋裝的都是同樣的東西---狗狗狗
我們會穿上雨衣雨鞋
一人一籠分頭掃
 
老實說剛開始我也怕狗狗咬
但狗狗看起來喧鬧  其實比人還害怕
只要踏進去  牠們馬上變俗辣  吭都不吭聲
頓時會給人一種錯覺  :  我是小學老師  走進喧鬧的教室 
學生們馬上就定位  偷偷瞄老師  一片死寂 
 
一般的志工工作內容就是掃大便
你想想  一籠裡面平均關了5隻狗狗
飼料又是放在旁邊吃到飽的
牠們製造出的排泄物會少嗎?
當然不會
第一天  我掃了應該有20陀以上的便便八?
雖然回想起來還是滿想吐的
但是狗狗的居住環境能清潔點
總是值得
 
第二次去賈狗場環境清潔已經改善很多
沒有了惡臭  地板也乾爽很多
 
照生會派人去裝了新的狗籠鎖
志工進籠以後門會自動鎖起來
狗狗就不會趁志工一轉身的空檔大逃亡
還派人去做了新的化糞設備
裝了新的狗場大門
裝了8個工業用大風扇  洗手臺 
修好了人用的廁所
志工代表高剛屋還搬了個舊沙發來
這下子人終於有了坐下休息的地方
 
目前賈狗場狀況大致是這樣
環境清潔和狗狗的健康狀況
已經比之前好了幾十倍
很令人高興呢
 
賈狗場目前以永寧基金會代表的林獸醫師及照生會為主
加上兩個志工代表以及後面十幾個志工為輔
短期的目標是要辦一場送養大會
希望能幫這些越來越親人的小可愛們
找到領養人
這週內我會另闢一篇專文
請各位愛狗人士盡量將消息轉出去
要是有空  也可以上山走走(三芝) 
不論是去領養  或是幫忙  或是陪狗玩 或是參觀
都好!都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po05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