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震好可怕
昨天不小心瞄到"水果日報"的頭版
那被不人道地刊登出來的照片
看得我腿軟鼻酸

先在心裡臭罵水果一頓
然後由衷的感到遺憾

 

早上同事說有個小男孩當場被截肢
因為他的腳卡住移不出來
同事說 若知道自己要被截肢
應該會選擇不要活了
而且她問了所有的朋友都這樣說

 

我覺得若是我
我一定選截肢

 

因為我覺得
選擇不要活是很簡單的事
但是勇敢活下去
才是"有意義"的
所以就算少條腿 少了親人 少了優勢
我仍可以享受這世上其他美好的事物
相對於浩瀚的時間之河
生命就像一眨眼就流逝的星星
還是可以有那萬分之ㄧ秒的耀眼

 

生命是有意義的
是寶物
我甚至極端的認為
生命應該是不可被放棄的
除非確定腦已死 成了植物人
生命在那一刻凋零了
我贊成必要的安樂死

 

想起罕見疾病兒--晴晴
希望四川的小朋友和災民
能從傷痛中撐起身子
勇敢的繼續享受這個世上的美好

 

那截肢小孩的父母
應該也會這樣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po05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