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來個小旅行了,四月下旬因為河馬妹阿罵要出國玩,沒人帶河馬妹,所以我跟河馬爸就乾脆請假帶河馬妹來到溪頭杉林溪,享受兩天一夜的芬多精之旅.

出發的那天陰雨綿綿,週一很多地方都沒作生意,到了吃中飯的時間,我們在南投群山的山腳下找了一陣子,終於找到ㄧ家餐廳有開店,飢腸轆轆的我們幸運的發現這是一家滿有名的店,賣的是"甕缸雞",就是將雞塗上醬料放在甕裡,然後用柴火悶烤至熟,如此這般費工烤出的雞,不但香嫩多汁,尤其雞皮的部份酥脆不油膩,美味到不行,連平常不敢吃雞皮的我,都忍不住跟河馬爸搶食雞皮的部份....

另外我們還加點了竹筍湯,竹筒飯,雞油麵線,炒空心菜,都很好吃份量又足.這頓美食連半隻沒吃完打包帶走的雞,一共才600多元.真想搬來南投住....

我們那晚住在立德飯店的漢光樓,到達溪頭時才下午1:30,而且雨剛巧停了,所以決定先去逛逛再回來check in.

河馬妹就算沒雨還是執意要撐傘,很有"阿信"的感覺...

走進剛被雨水沖刷乾淨的杉林裡,迎面而來的是濃到不行的芬多精,住在城市裡,已經好久沒有這麼清新的感覺,頓時覺得堆積在身體裡的老廢物質隨著每個呼吸,排放到外頭,感覺好健康!!

美中不足的是河馬妹每走1分鐘,就吵著要抱,在我跟河馬爸二頭肌已經鍛鍊得很強健的情況下,我們還是花了1個多小時,才走到1500公尺外的大學池,河馬妹一路上除了走走停停抱抱之外,心情很好,而且認識了松鼠,小鳥,香菇,樹,花,蝴蝶....算是滿豐富的生態見學~~

河馬爸&河馬妹 登大學池拱橋

河馬妹:我的肚臍也想吸吸芬多精...

和把拔走在青年活動中心附近的步道

 

回到飯店Check in後我們又在飯店附近逛了逛,後來去找東西吃,找到不錯吃的"溪谷飯店",炸溪蝦,炒過貓,炒香菇,竹筍湯,跟河馬爸一致同意,這裡的特色就是物美價廉~~據老闆說現在是螢火蟲季節,到黑一點的地方往草叢裡看,就可以看到螢火蟲,後來在路邊真的的確有看到....一隻.....如果我們有刻意去找,應該會有很多隻吧~~等河馬妹大一點看得懂時,一定要再來一次!!

第二天為了看牡丹花,來到杉林溪,不過又因為河馬妹一直要抱,我跟河馬爸也就沒興致去找牡丹花,後來決定去看瀑布,沒想到河馬妹才走20分鐘就睡著了....睡著前跟路邊野鴨,白鵝玩了一陣子....

色彩豐富的野鴨 河馬妹想摸又不敢....

河馬爸全程抱著河馬妹走去瀑布,看完後回程大小姐終於醒了,又開始東看西摸,隨地撿了不明植物,很像海草,後來整個乾掉變成碎碎的~~



寫到這裡我也累了,整體而言是個很明快爽朗的小旅行~~也吃到了很多美食,希望很快的又會有機會再來造訪~~溪頭~好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po05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