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中午發生的事

 

跟河馬爸開車帶河馬妹要去台北信義誠品取書
開到林口工業區要往五股方向下山的山路時
一輛黃黑相間的GIANT登山腳踏車從我們車邊閃過
騎車的是個乍看裝備齊全的年輕男生
河馬爸說:妳看那台車~(河馬媽註:應該是因為看起來滿漂亮的)

這時男生將頭頂的棒球帽一脫
這動作讓我突然發現:他沒戴單車的安全帽!!!
於是說:他沒戴安全帽耶 這樣不會危險嗎?
河馬爸也說:對ㄚ 而且他騎得比我車開得還快!

下坡滿陡的,但是男生卻前後煞整個放開
斜坡的重力加速度 
使得單車的時速大概有50-60吧~
我說:對ㄚ 煞車全放開好危險
(這時離我們20公尺距離的他  已經一個轉彎 從我們視線消失了)

河馬爸說:上次有個警察 也是騎單車被大車子撞 結果...
話還沒說完
我們轉了個彎   看到的是恐怖的景象

男生車子跟人都倒了
在山路中間的雙黃線上
面朝下坡方向倒臥的男生不停的劇烈抽蓄著

河馬爸: 慘了!摔倒了! 我報警 妳去看看 
於是我趕緊抱起河馬妹下車快跑到男生身邊
那時他已經一動也不動了
對向車道也有個40歲左右的婦女同時飛奔而來
我們一起大喊:先生 你聽得到嗎??
沒反應
河馬爸說:已經報警了 警察會趕來

 
過了半分鐘他移動了押在身體下的手
似乎已經有意識了...

但同時我看到大量的鮮血從他的雙耳不斷冒出來
血看起來很黏稠  有點像血塊   或是....

天ㄚ~~抱著河馬妹的手頓時開始不受控制的發抖
他開始呻吟 ㄜ ㄜ ㄜ 很機械式的聲音
我更害怕 但仍拍了拍他的肩膀
他動得更厲害了
我說:先生 你不要動 因為你頭部撞傷很嚴重
但他卻不聽(事後才想到 他耳朵塞滿了血 應該聽不太到)
一直要翻過身來

雖然我不確定翻過來好不好
但後來那位40歲的婦女幫他翻過身來
這時我才看到他的臉滿是鮮血和汗水
兩隻眼睛不受控制的不停亂轉
手指仍然像在抽蓄般重複的動著
很害怕不敢看的我開始幫他撿拾散落路中間的個人物品

 

有個騎機車的阿伯也熱心的停下幫忙
阿伯說:阿...這頭傷得很重吧 意識很模糊喔
後來他下意識的想坐起來
所以阿伯幫他立起上半身坐在馬路中央
我們邊指揮交通  還拿了傘幫他遮艷陽

 

這時警察到了(大約7-10分鐘 算快吧)
年輕的警察問我們:他是被撞的還是跌倒的
其實誰都沒看到
不過由於我們就是跟在他後面的第一台車
至少他不是被追撞的吧

 

後來警察問了他一些問題
他完全沒辦法有正確的反應
只是任由血從臉上 耳朵 不停的滴下來

我跟警察說了我看到的狀況
警察研究了一下他看來完好沒損壞的單車說
"他應該是自己騎太快摔出去了"

 

後來我幫警察找到他的皮夾手機翻出證件
他是一個大學生   姓林
警察用他的手機通知了他的家人朋友車禍的事情

 

救護車也來了
由於路面太斜沒辦法放擔架
所以只好由阿伯和兩位醫護人員一起把他半抬半扶上車
上車後他看起來安心多了
我想他應該已經意識到自己出了車禍 受了撞擊
只是頭傷得嚴重 沒辦法說話溝通

 

路面上還留著他的血跡
我們也沒什麼能做的所以就這樣離開了

 

不過現在想起來依舊很恐怖....

 

很不好的是河馬妹從頭到尾都看到了
她在車上說:叔叔碰碰頭 流血
我說:所以妳要乖乖坐安全座椅

過了好幾天
現在她不好好坐安全座椅
我只要說:不坐會碰碰頭 會流血
她就馬上停止掙扎乖乖坐好...

不過這招還是不要用太久
免得她老忘不掉那些血淋淋的畫面...

也希望那位林姓大學生
已經在醫院裡安養
很快就能康復!!

 

勸各位 騎乘任何交通工具 安全防護一定要做到
最基本的安全帶 安全帽 少不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po05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