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情極惡劣

深刻感到
家庭背景相差太遠的人
因為婚姻關係而必須住在一個屋簷下
勢必有一方必須妥協或捨棄一些珍貴的東西
愛情再偉大 終究會褪色
老實說
我羨慕擁有自己小家庭的平凡幸福

高中就開始過團體生活的我
異國留學打拼 在夾縫中求生
我覺得我算很獨立
原生家庭並沒有給我太多金錢援助
也因為深知生存的道理
我其實沒有很多堅持
吃喝拉撒睡都隨遇而安

婚後夫家也的人算溫和
但是很快的我發現
文化背景生活習慣宗教信仰真的天差地遠

第一年是在驚奇中度過的
第二年開始回神過來
認真想 冷靜評
最難忍受的應該是
悶聲不響將不滿放在心中
卻又因沒辦法真正釋懷
動則臭臉相待的他和她

覺得自己像隻沒安全感的小白兔
不知道什麼行為
會將自己帶往危險的鷹爪下

背不定時炸彈背得好累
這就是我兩年來的感慨
因為滿滿的熱臉貼冷屁股而感到灰頭土臉

也許是我有著北方人直烈熱情的性子
因為不是所有人
都像我有根直腸子
什麼問題都積極解決
認真得有點傻

也許是我不懂溝通的藝術
但拐彎抹角的方式
就是溝通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po05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