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少搭公車,以頻度來講大概一個星期搭兩次左右~

但很妙的是最近都搭到很奇怪的公車(我是指司機)

 

先是前幾周兩度搭桃園客運往返林口--南崁台茂時

第一次是某平日下午4點從台茂搭上桃園客運5071

司機我確定是姓曾.

車子約莫開到要右轉上山路以前,

司機先生突然在一個蚵嗲的攤販面前將車子停下來,

然後跟攤販老闆比出一的手勢表示要一個蚵嗲(可見這不是第一次買了)

老闆很快的包好拿上公車給司機.

我看著司機身後斗大的"車上禁止飲食"標語,

心裡想: 司機先生該不會就吃起來了吧......

結果他還真的就馬上吃了起來,另一隻手還握著方向盤一邊開著彎曲的道路.

技術是很不錯..........

吃完蚵嗲車子也來到林口的南勢村附近了~

這時我聞到一陣煙味

是的, 司機先生吃完蚵嗲於是想來一根菸了~~

人家常說的飯後一根菸快樂似神仙~

我只好打開窗戶讓菸味快點散出去.........

怪的是車上的乘客(2-3人而已)似乎都習以為常.

 

過了兩周,我又在同時段搭同一個司機的車從南崁回林口(我確定因為我記得他姓曾)

這次更妙了~

這次是拉肚子~他開山路開一半說想拉肚子

所以停靠在路邊去跟民宅借廁所

拉了10分鐘才回來...@@

也正託他去拉肚子的福~

那天下午震央在新竹的地震正巧讓我給感受到了

而且公車避震系統不錯所以超搖晃的!!!!

我心想沒關係啦任誰也沒料到突然會肚子痛的阿~~

但是.... 他拉完回來之後繼續開沒多久

又點上一根菸.......

該不會便後一根菸也是快樂似神仙吧.....吼!!!!!!!!

 

桃客的這兩次經驗是屬於又好氣又好笑型的

但是今天的三重客運1211路線經驗就是令人火大型的了

下午一點多我在建國北路等1211路線要回林口

正好是泰利颱風帶來的雨勢剛開始變大的時候

沒想到這一等

我等了55分鐘以上............

眼看過站的其他路線公車大概有50班次以上了

我的火就開始上來

這時身後的ㄧ位婦人突然問我 : 妳在等去林口的車是嗎?

我說是的. 然後我們兩個就開始罵三重客運.....

婦人告訴我她昨天稍微早的時段也等了大約50分鐘,

而當時的司機告訴她是因為前段有車禍才這麼久.

咩的,今天也是車禍嗎????

 

又過了10分鐘車來了,

包括我一共三個人上了車,我是第一個,

所以我問了司機: 我們等了快一小時,是出了什麼事情怎麼這麼久阿???

沒想到文姓司機不但翻了個白眼,

更過分的是伸出手來對我揮了兩下,

一句話都不說的用手勢來示意我快閃別囉嗦!!!

我想當人對你翻白眼又揮手時,

應該也只有這種解釋了吧............

我很大聲的說: 你這是什麼態度阿???

但他還是不理. 我也只好找座位坐下.

 

但一到座位我就拿起電話打了三重客運的客服劈哩啪啦的抱怨

我說: 公車班次遲到的原因我也不想知道了啦, 我只希望妳們那位叫做文忠雄的司機先生

態度能夠改善,他需要再教育!!!!否則會有損三重客運的形象!!

客服小姐很客氣的說抱歉,還說一定會傳達高層.

最好是這樣...............否則我又要開始詛咒了

 

不管是令人噴飯的司機還是態度令人火大的司機

我想這就是身為新北市民的悲哀..............

因為台北市就很少有水準這麼差的司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po05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