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拉回去年  2011年的夏天

Dog Father-Hippo  
 
當時我瘋狂迷上刻橡皮章
不但兩個月內發瘋似的刻了40個以上的章
去日本玩的時候還買了很多橡皮章相關工具
 
說到橡皮章
很多喜愛手作的朋友應該注意到這些小章子前陣子超火紅
坊間同時出現了好多本橡皮章書
 
例如我買的Mia老師的書
Mia老師這一本還滿不錯的
分享了很多刻章的小技巧
 
還有Haru老師也有在露天拍賣販賣橡皮章的材料
有刻章用橡皮以及橡皮章專用印泥
非常棒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露天拍賣搜尋看看
 
但是說來慚愧
記得 我認識橡皮章其實已經是6年前的事情
也就是我刻完人生第一個第二個第四五六個橡皮章時
台灣還不流行這些東西咧
 
就跟羊毛氈一樣
我的第一個羊毛氈作品是誕生在7年前( Hippo是麻豆 扭 )
台灣那時還完全沒有人在玩針氈的啊
 
有時候我很羨慕這些手作達人實踐自己理想的熱情和行動力
像我後來曾拜師學藝過的小鳥老師
5年下來已經小有名氣出了好多本書了
也有自己的手作皮包春豬工作室了
網站在這邊大推薦---http://yilun-ho-bird1234.blogspot.com/
 
甚至以前經常跟她購買羊毛的高雄Q媽
不但開了自己的羊毛氈店也出了一本書
 
而我的熱情和手作實力
卻始終沒辦法打敗我那三分鐘熱度的個性....唉
.
熱愛的手作對我而言
始終停留在"休閒娛樂階段"
沒辦法長久走下去
 
下個月我就要辭職在家休息半年了
這半年應該相當空閒吧 (手遮嘴嬌笑)
是該把橡皮章和羊毛以及針車拿出來玩的時候了!!
看看重新燃起的熱情能不能開花結果!!
 
あの.......這篇題目明明是要講我的手作橡皮章
結果....廢話占的篇幅卻這麼大(指指上面)
 
身為兩隻短腿柯基+一隻搗蛋米克斯的家長
我的橡皮章的題材當然不會少了這幾隻"臭毛怪"
畢竟我才剛把部落格主題改成
 
****我愛三P和手作****
咩咩咩~~(請勿想歪!!切!!)
 
所以進入正題先來介紹幾個舊作品好了
 
這是以本篇章頭的那張河馬的玉照作成的印章
由於他的眼神實在很殺 很像教父
所以我幫他加上教父電影海報的框架
很配吧  
 
dogfather-big 
第二個也是河馬
機車的眼神加上他一貫的"呆若木雞"站姿
下方日文的意思是 Corgi Hippo
 
IMG_2213 
用跟上圖同一個章印在河馬妹的T恤上
河馬妹很高興能有這樣一件獨一無二的T恤
另一個圖印在袖口
是河馬的屁股
IMG_0986 
當時創作能量太強
自己刻自己看不過癮
還幫朋友刻了一組哈士奇(狗兒名叫mymy)的章
裝在小木塊上 真的煞有其事 !!
IMG_0996
這個章是為了紀念我領養來後來卻死掉的小金魚--小凸 而刻的
小凸死掉讓我難過了一星期
IMG_2217 
這是..........大名鼎鼎  草泥馬
我打算下個月來做一個羊毛氈草泥馬
然後給他們放在一起相親相愛 XD
IMG_2210   
橡皮章其實很有趣
上手及成品的速度都很快
可以重複印在其他材質上面
然後發展成另一種手作作品
成就感超大!!!
 
等我整理好幾個作品以後再來慢慢上傳分享囉
 
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po05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